洛烨

北冰洋一级冲浪选手

【斯莉】破碎的灵魂(27)

  莉莉是第一个知道赫敏从澳大利亚回来的人,这让她又惊讶又欣喜。


  “很抱歉打扰到你。”赫敏坐在老旧的单人扶手椅上,眼睛不停的向一直摆到天花板的书架上望,这是她第一次来蜘蛛尾巷。


  “并没有,我很高兴。”莉莉把热奶茶递给赫敏,她刚刚从西部海峡幻影移形过来,冻的手脚冰凉,“这里的书你可以随便看,不过大部分都是关于魔药和黑魔法的。”


  “黑魔法又有什么关系呢。”赫敏笑着摇了摇头,“当初也正是黑魔法从纳吉尼嘴下救了我们。”


  莉莉低下头沉默了一会,是啊,如果这点道理能在她毕业之前就想明白,也许一切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你刚刚说,有些困惑?”


  “嗯嗯对,”赫敏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我一直很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总之我害怕罗恩和哈利,就大家会害怕伏地魔那样。”


  莉莉皱了皱眉。


  “这跟在战争中很不一样,我的意思是,忽然一夜之间,所有的黑暗都停止了,我一直在担心,这一切是否会像二十年前的那一天那样。


  “在逃亡时,我从没有那种感觉,那个时候哈利、罗恩、纳威、金妮……所有的人都在黑暗中默默的努力着,但是当这一切突然结束掉以后,他们忽然间就接受了这种和平的祝福,仿佛食死徒和那些搜捕队都不曾存在过。”


  赫敏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左手手腕,贝拉在那里留下的伤疤时不时的还会隐隐作痛。


  “所以你宁可待在马尔福庄园也不住韦斯莱家。”


  “我没有选择,越是无止境的和平这种对暗处的未知的恐惧感就越强烈。德拉科和我一样,我们都在逃避着什么。我曾想过回到韦斯莱家,但是我怕被那种洋溢的和平迷惑住,你知道我总是三个人里最清醒的那个。”


  “那我能帮助你什么吗?”莉莉也跟着不安的移动了一下重心。她回来后的大半年里,除了接受二十年后发生的一切以外,一直在寻找复活西弗勒斯的方法,她从未想过食死徒是否会卷土重来,或许是出现一个新的“伏地魔”。


  “我不确定,所以想找你帮忙查证一下。”赫敏从她随身携带的珍珠小包里掏出一个笔记本,莉莉接了过来,发现里面贴满了各式各样的剪报。


  “这是什么?”莉莉草草的翻了几下,发现是一些世界各地魔法部发布的日报,里面主要是一些恐怖袭击案件和麻瓜世界的魔法泄露问题。


  “我在澳大利亚一直订阅着魔法部的报纸,不仅是《预言家日报》,澳大利亚、法国、美国,几乎世界各地的报纸我都有收集,直到某一天,我发现美国和法国的两件恐怖袭击案件手法和形式高度相似,然后我又去翻查了其他报纸,发现这些恐怖袭击都有一定的关联性,它们发生在世界各地,但最近越来越频繁。”


  莉莉又仔细翻了一遍笔记本,发现确实如此。最先出现的是在美国,几个蒙面带着兜帽的巫师用魔法袭击了一栋麻瓜公寓,魔法部发文说据调查他们使用了大量的爆破性咒语,旁边贴着一份同样日期的《纽约时报》上面仅把这次袭击描述成煤气爆炸。莉莉翻了一页,第二天的魔法部公文里写到逆转偶发事件小组已经对炸毁的公寓进行了魔法修复,整栋楼恢复了原样,但不知道为什么,记忆注销却出现了偏差。一旁的《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它们认为没有建筑团队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废墟进行重建,这一定是某种神秘的组织或者力量。


  如此暴露魔法的恐怖袭击事件在欧洲、亚洲也有报道,从魔法部的发文来看,似乎显得有点刻意。


  “为什么不联系穆迪让魔法部查证一下呢?”


  “这就是为什么。”赫敏对着莉莉正在看的那一页点了点头,“你看过一本漫画吗?二战时期在美国很火,叫《美国队长》,里面的反派九头蛇混入了神盾局内部,从基层人员到高级指挥官。”


  “你是怀疑食死徒和魔法部也……”莉莉咬了咬嘴唇。


  “我不确定,所以我想事先通知凤凰社的成员总没有坏处,尤其是为战争而离开的……我的意思是,凤凰社虽然也不一定安全,比如说小矮星。”赫敏点点头,“按理说这些麻瓜报纸不会报道关于魔法破坏的事件,因为他们会被‘一忘皆空’,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会帮你调查的。”莉莉把笔记本还给赫敏,“下周秋和塞德里克的婚礼,你要去吗?”


  “我就是为这件事特意回英国的。”赫敏笑了笑。


  


  “你是说,食死徒还有余党?”玛丽听着莉莉的描述,放下了手中的叉子。


  “很难确定,这只是我们的怀疑。”莉莉继续嚼着她的兰花豆。


  “莉莉,你总是能在我接受一件事情后再让我怀疑它。”玛丽笑了笑,“不过你说的那些恐怖袭击,确实很可疑,你还记得吗,其实在伦敦夜游很多起类似的。”


  “我不太看报纸。”莉莉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比如我们上个月遇见的那一群垃圾桶!”玛丽举起叉子义愤填膺。“不过,如果是食死徒卷土重来的话,我们可以找个食死徒问一问?”


  “卢修斯?”莉莉挥着勺子,这是她能想象到的唯一一个活着的可能会帮她们的核心食死徒。


  “哦,那个花孔雀。”玛丽打了个哆嗦,“我不太想陪你去。”


  “我知道。”莉莉摇摇头表示理解,“而且我最近也不行,魔药这两天需要不停的调节温度。”


  “哦对了,告诉你个好消息。”玛丽突然坐直了身体,从随身背着的小包里掏出一个绿色的小本本,“我跑前跑后忙了两周,竟然找回了麦克唐纳家的银行资产!”


  “银行资产?”莉莉凑过去看。


  “是的,我的父母在巫师战争中……失踪了,而且我也死了二十年,所以麦克唐纳家的账户一直处于半冻结状态。我给自己申请了一个新的身份,对那些麻瓜说我是玛丽的侄女,他们对我和我父亲进行了DNA对比核验,然后就同意我继续使用麦克唐纳家的银行账户了!当然,这里面用了一点点的……易容魔法。”


  “那你的房子……”莉莉还记得玛丽一直想再把自己的家买回来,但是这是不是就说明,她要搬出去了。


  “我已经向魔法部提出了申请,在办理过户手续了。”玛丽看出了莉莉的失望,“不过一时半会呢,我还搬不过去,因为要重新装修。”


  “重新装修?”


  “对,我买了新的家具和电器,还买了一台电脑!”玛丽神神秘秘的,“哦对了,秋最近也在魔法部办理巫师住房手续,你说她的新婚礼物,我们要不要送些麻瓜电器呀?”


  莉莉只觉得此时自己才是那个麻瓜,玛丽说的什么电脑、电视、洗衣机,她竟然只是从佩妮的口中听说过!


  “我觉得……我们可能需要找专业人士咨询。”莉莉和玛丽面面相觑了一会,这些电器虽然玛丽把名字记得清清楚楚,具体用途却描述的驴头不对马嘴的。


  


  “莉莉,难得你来的这么早。”佩妮刚刚穿好外套,拉开门就发现莉莉正靠在车门边上等她,“我以为你会迟到。”


  “你这叫刻板印象。”莉莉甩了甩车钥匙,她前天给佩妮发了电报,当然,是在麻瓜邮电局的帮助下,约佩妮今天出门逛街。这种打电话发电报的方式极大的满足了佩妮的自尊心,她欣然同意了莉莉的邀请,并且还打扮了一番。


  “你要搬家了吗?”佩妮跨进副驾驶,莉莉约她去买些家电,“还是你那栋旧房子终于决定装修一下了。”


  “我要用来送礼啦!”莉莉偷偷用了一个小咒语发动汽车,她并没有考驾照,但是她总不能骑扫帚接佩妮去市中心吧!


  “哦那真应该叫上达力,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买电脑。”佩妮瞥了一眼莉莉,“虽然你也算一个过期的年轻人。”


  “好的佩妮妈妈。”莉莉立刻扮乖。


  两个人“开车”去了威斯敏斯特,佩妮一路上都在吐槽与她相隔足有半英里的邻居生活是多么的不检点,超市的番茄连续一周都不新鲜,公园里野猫太多经常抓她家门前的鸽子……莉莉笑着没有说话,她们已经很久没有“两个人”的独处时光了,有一瞬间,莉莉仿佛回到了五六岁,那时候她还没有显露出魔法的痕迹,她只是佩妮口中那个“不听话的活泼妹妹”,那时候她无条件的相信,佩妮爱她,就像爸爸妈妈爱她们一样。


  “我联系了约翰,他是费农的朋友,他对电视和电脑比较有研究,是个大学毕业生。”佩妮忍不住炫耀她的人际关系。


  然而莉莉还没来得及吐槽佩妮,就被眼前的各种麻瓜产品挑的头晕闹转——这些白色的盒子怎么会有这么多功能?!


  “新手的话我建议选这一款,系统我会帮您装好,您直接点这里链接互联网,再在这里输入文字,就可以直接上网了。”约翰给莉莉演示了一下上网浏览的操作,莉莉发誓这绝对比天文学的望远镜还难操控。


  “嗯,那就拿这一款好了。”莉莉决定相信佩妮盲目购物,她沉思了一会叫住了约翰:“拿两台。”


  “好了,”佩妮在她长长的购物清单上打了个勾,“约翰会帮我们把电脑直接送到家里,现在我们要去看一下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


  “什么?!”莉莉瞪大了眼睛回过头,怎么还有这么多东西!

评论(28)

热度(1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